體育科

體育是「透過身體活動進行教育」。它幫助學生提升不同身體活動所需的技能,瞭解有關活動及安全的知識,以發展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模式。體育強調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,提升自信及發展協作、溝通、創造、明辨性思考和審美等共通能力,協助學生發展終身學習能力,並成為盡責任的公民,為活躍及健康的社群作出貢獻。

本校體育發展主要分成4部分,當中包括:

1. 體育課程(普及性教學:將體育知識及運動技巧普及化教授學生)
  - P.1-3基礎活動課程
  - P.4-6運動技巧課程
  - 理論課程
  - 跨學科課程
  - 特色課程(攀石、欖球、高爾夫球)
  - 新興運動
2. 體育評該(全面性回饋:全面性評核學生體育成績及作出回饋)
  - 總結性評估(技巧試、理論試、體適能測試、態度評核)
  - 進展性評估
3. 校隊訓練(拔尖性訓練:給予有運動潛質學生更高層次的運動訓練)
  - 重點發展項目
  - 學體會比賽項目
  - 非學體會比賽項目
  - 初級校隊培訓項目
4. 體育活動(普及性參與:讓本校學生參與校內體育活動,增加參與比賽的學生人次)
  - P.1-2 親子遊戲日
  - P.3-6 校內運動會
  - 班際運動比賽
  - 攀石活動
  - 電子體感活動

 

其他體育科活動

學校水運會(全校)


游泳是本校非常受歡迎的一項運動,而且學游泳人數眾多。本校致力於推廣游泳運動,並於12-13年度舉行了第一屆水運會,本校也是全港少數曾舉行水運會的學校之一。本校希望藉水運會選拔有潛質的學生參與大嶼山區學界游泳賽。

學校運動會(P.3-6)


校運會目的是讓學生將課堂所學的田徑技巧用於比賽上。運動會著重「全民皆兵」,鼓勵學生成為運動員、啦啦隊及服務生,以不同角色參與運動會。另外,本校每年均設有運動示範,包括跨欄、跳遠及兩項鐵人,希望藉此擴闊學生眼界。

親子遊戲日(P.1-2)


每年本校都會舉行一、二年級「親子遊戲日」,讓家長與子女一同參與競技活動。去年更結合中華文化元素及電子體感活動,包括投壺(現代飛鏢)、捶丸(現代高爾夫球)、蹴鞠(現代足球)、VR射箭等。透過配合不同主題及科技,讓師生與家長一同體驗不一樣的運動樂趣。

 

按此進入相簿